夏宁南

超级杂食家。自由灵魂。想开坑就开坑,但没什么坑品。
想做一个只记住知识点和快乐的人。
❤️

【SEVENTEEN】全圆佑的异世界日记(4)

💖CP:主佑灰,副奎八 澈汉


💙佑单箭头辉,辉目前有点心动


💜澈汉金婚,奎八热恋


💚设定净汉是俊辉的表哥


🧡大学背景,全员快穿游戏世界,可以当做全息游戏看待


含有游戏内角色性转,但心理性别没变化

  

⚠️⚠️情节均为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包含大量研究生地狱笑话


——————————


➠CONTROL篇章·4➠


   

“不过,你现在身体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尹净汉上下打量着文俊辉,问道。


  

文俊辉摇摇头,说:“没有,净汉哥你放心吧,要不是圆佑和我都有同样的经历,我感觉就像做了个梦似的。”


  

“真实的经历和梦是有区别的,但很难说梦会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希望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尹净汉说。


  

“嗯……我也担心会再被带到那个世界。”


  

“目前的我也想不到什么了,”尹净汉看了一眼手机,说,“俊辉,和我一起去一趟宠物医院吧。早上胜澈把红薯送过去体检了,约好的下午去把它接回来。”


   

“噢噢,好。我进来的时候还奇怪红薯去哪里了,以为它在睡觉呢。”文俊辉站起来,帮尹净汉拿好东西,跟着一起出门去了。


  

  

  


全圆佑独自留在宿舍,忽然,他的手机弹出一条消息。


  

导师又催问他做到哪里了,进度如何。还说找不到权顺荣,让全圆佑叫他过来一起帮忙。


  

明明这个项目只是他自己为了赚钱而已,却天天压榨手底下这些研究生干活,也许能分他们仨瓜俩枣的,但付出和回报完全不成正比。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全圆佑粗略扫了几眼就把手机扔回桌上,捂住眼睛,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呼出。


  

……真希望能躲到异世界去,再也不用管这些破事。


  

但是,这也就是一闪而过的念头而已,就算刚刚从异世界冒险回来又能怎样,还不是要面对现实。


  

全圆佑收拾好笔记本电脑,带着一种上坟般的心态,提起电脑包出了门。


  

随后,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拿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给他同门的权顺荣:【办公室,项目,速来。】

  


权顺荣的回复迅速且简明扼要:【艹。】


   

很好,全圆佑都能想到权顺荣在宿舍自己待着好好的,却被这一个消息破坏掉一天的好心情的样子。他现在肯定破大防。


  

权顺荣,非常魔幻的一个人。学术能力很强,也很努力,但又是一个实打实的机器白痴,整个人透出一股没有被现代化与信息时代浸染的美。由于与机器极其不合的属性,其破坏力简直登峰造极,被各位大导小导和同门要求必须远离他们的电脑两米之外,防止机魂不悦。


  

全圆佑穿过操场,操场上热闹极了,正在社团招新,有摆摊的有吆喝的,比起整活儿能力一个个都当仁不让。


  

拎着电脑赶去干活的全圆佑穿梭其中,面无表情。热闹都是他们的,我只觉得吵闹。


  

“现代舞社招新,同学要不要了解一下?”


  

一个看起来热情四射的男生递给全圆佑一张宣传单,全圆佑一只手拎着电脑包不方便拿,拒绝道:“不用了,谢谢。”


  

面前的男生似乎还想再劝他几句,忽然远远的有人喊道:“李灿!快闪表演马上开始了!赶紧回来!”


  

“哎来了!”眼前的男生对全圆佑露出抱歉的笑,“不好意思这位同学,如果有想要加入的话去那边摊子填下申请表就好。”


  

现代舞社?全圆佑有点印象,俊尼就是其中的成员,权顺荣也参加了,而且他们两个在里面好像还混得不错的样子。


  

全圆佑穿过挤挤挨挨的人群,一个男生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风风火火地跑过来,不小心撞到了全圆佑,两个人都差点摔倒。


   

“啊不好意思,你还好吧?”撞到全圆佑的男生长了一张白白净净的娃娃脸,慌乱之间瞪大了眼睛,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秀气。


   

“没事,”全圆佑拍拍自己的衣服,电脑没事他就没事,“走路小心点,这里人太多了,摔倒了很危险。”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就好。”


     

这时,全圆佑背后又响起刚才那个男生的声音:“夫胜宽!都等着你放音乐呢!”


     

这个叫夫胜宽的男生又向全圆佑示意了道歉,抱着电脑包冲李灿大步走过去:“都说了要叫哥!急什么,我这可是拜托李知勋学长帮忙调的音,还不感谢我强大的人脉!”


    

全圆佑于是也离开了,没有注意到他们在后面吵吵嚷嚷的话。


      

“知勋哥我也认识啊,前几天我还跟他和顺荣哥一起吃饭了来着。”


     

“让我看看……是这个对吧?”


    

“呀夫胜宽你点到哪里了?怎么黑屏死机了,你拿电脑都干什么了啊?!中病毒了吗?”


    

“点错了!这是个游戏啊,好久没玩我都忘了。”


     

又折腾了几分钟,随后音响放出一阵动感十足的音乐。刚才那个叫李灿的男生领头,他压低帽檐,随着音乐节拍开始舞动,周围很快聚集起观看舞蹈的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声。


   

将这一切都逐渐抛在身后,全圆佑往前走着,声音随着离开逐渐变小。


   

全圆佑心想,真有活力,年轻真好啊,这些孩子看起来都能活很久的样子。而我的灵魂已经快被项目消磨殆尽了。

  

  

学校的气氛很活泼,明朗又愉快。感觉非常不适合我。

   

   

  

   

  

据尹净汉说,这家宠物医院的院长和他同岁,比文俊辉大不了多少。洪医生从出生到博士毕业一直都是在国外,两年前才跟随家人一起移民到这里,开了这家宠物医院。然后因为给崔胜澈的宠物狗红薯看病,才结识了他们两个。


    

“哇,海外博士哎,没想到他会在这边开宠物医院,”文俊辉感叹道,“感觉缘分真神奇,咱们每天见到的人或者遇见的朋友,都是很多巧合推动的。”


       

尹净汉笑了笑,说:“是啊,我第一次见胜澈的时候,也没想到会和他谈恋爱呢。”


   

文俊辉摇头晃脑地开始念叨:“你俩初遇的情形我都能背下来了,胜澈哥说了得有八百遍。当时你俩参加竞赛,看对方特别不顺眼,但是其实都觉得对方至少脸还是可取的……”


    

尹净汉也感觉到他的揶揄,阻止道:“行了行了,知道了,别念了。”


   

宠物医院离得不远,他们两个走十几分钟也就到了。尹净汉推门进去,说:“您好,我预约过,请问我现在可以把红薯接走吗?”


    

一楼好像没有人,文俊辉环顾四周,只见各种各样的动物,猫猫狗狗最多,还有龙猫仓鼠兔子之类的。


    

从一楼通向二楼的楼梯上传来一个温柔的男声:“等一下,我马上下去,你找地方先坐一下好吗?”


    

“好的,你先忙。”尹净汉蹲下去,一只漂亮的小黑猫在蹭他的腿。


   

而文俊辉的注意力已经被另一边的仓鼠给吸引走了,掏出手机对着仓鼠拍了几张照片。


   

他憋着笑,在仓鼠头顶上P了个“王”字,然后给权顺荣发消息:【权顺荣,我看见你在吃饭哎!】


    

权顺荣拎着电脑包吭哧吭哧地赶到办公室,屁股还没坐热,手机就一响。


   

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噢,俊辉给我来消息了。” 

  

   

坐在他旁边的全圆佑虽然眼睛盯着屏幕,但稍稍坐直了一些,仔细看的话,他现在手指根本没有在敲键盘。


   

权顺荣一头雾水:“啥啊?他说看见我吃饭,我哪去吃饭了。”


   

于是回道:【你看见的是谁啊?我和圆佑还在赶进度呢,别说饭了,水都没顾上喝呢。】


   

文俊辉把刚才拍的仓鼠照片发了过去,只见一张白黄相间的小仓鼠正啃瓜子吃得两颊鼓鼓,脑袋上还顶着个“王”字:


  

【图片】


【权顺荣用餐中。】


    

权顺荣激动地打字回到:【文俊辉你丫!都说了是老虎!老虎!】


   

全圆佑余光瞥到他噼里啪啦地回消息,上半身不自然地动了动,故作镇静地问:“他找你有什么事?”


    

“这家伙在这边跟我贩剑啊!拍了个仓鼠啃瓜子的照片说看见我在吃饭了!”


   

全圆佑立刻挪过去,问:“我看看?”


   

权顺荣拿着手机给他看:“我真服了,他就是闲的没事干。”


   

全圆佑只是笑着说:“俊尼还是尊重你的,他还给仓鼠额头P了个字呢,工作量大的很。”


    

“我谢谢你们俩。”权顺荣翻了个白眼。


    

全圆佑眼睛一转,轻咳一声,问:“你跟他说我也在干活了吗?”


   

权顺荣摇摇头:“说了,他跟我说跟他哥一起去宠物医院。啊,问咱们俩要不要喝奶茶,他可以顺路带过来。”


    

全圆佑:“就……没问我什么吗?”


    

权顺荣:“他不是问咱们两个要不要喝奶茶了吗?”


   

全圆佑:“……权顺荣,大老板找你来着,问你报告什么时候交。”


   

“啊?我没写呢,你不也没交?”


   

“我交了。”


   

“?!说好的都不交,你偷偷卷我!你是人吗你全圆佑!!”


  

  

  

     

文俊辉正和权顺荣聊着,二楼就走下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应该就是院长。


  

“净汉,久等了。”他抱着一只漂亮的小博美犬,一双笑眼显出十分的亲和。


   

文俊辉抬起头,看清这人长相的一瞬间,他瞪大了眼睛。


   

这人长得好像他在异世界遇到的那个小鹿神父啊!


   

“来带红薯回家是吧?”洪知秀带着他们往里面走,说,“体检结果显示它很健康,你们把它照顾得很好呢。嗯?这位是?”


   

“我表弟,文俊辉,”尹净汉对洪知秀介绍,“他就在附近的S大读研,我和胜澈都是那个大学毕业的。之前我好像给你看过俊辉的照片吧?”


  

“噢~你好,俊辉,”洪知秀笑着说,“如果有宠物需要体检,或者想要领养宠物的话,可以来找我。”

 

   

文俊辉点了点头,但心里满是困惑,怎么洪知秀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他似的。


  

难道是因为在那个异世界里面的长相不太像真人而是偏向3D建模,所以洪知秀没有认出来?还是说因为那个世界的我是女孩子……但我和圆佑也说过自己的名字啊,梦里出现过的人在现实中也出现了,怎么洪知秀好像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尹净汉问道:“我都不知道,你还做领养?”


   

“嗯……之前没有,但最近会有人趁半夜把受伤的流浪猫流浪狗放在医院门口,也不知道他们是善良还是不善良,还是自以为是的善良呢。”洪知秀轻轻的把他怀里那只小狗放下,“如果我把那些生病的孩子治好,就会有人想要领养了。”


   

“你管了一个,就会没完没了的。”尹净汉叹了口气,说。


   

“能救一个是一个吧,毕竟是一条小生命。而且我遇见的大部分宠物主人都还不错,比起之前,我现在过得也很自在。”


   

文俊辉见洪知秀的表现好像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心想,他是不记得刚才的事情了吗?还是把那些都当成梦了?


    

洪知秀将红薯抱出来,尹净汉接过来给它戴上牵引绳。文俊辉很想问洪知秀还记不记得在异世界的事情,但又担心有点唐突,万一被当成有妄想症的怪人了怎么办?


    

尹净汉招呼道:“好了,我们走吧,俊辉。”


   

文俊辉有点局促,他在想是找洪知秀要个联系方式单独问比较好,还是趁尹净汉在这里的时候问比较好。


   

洪知秀向尹净汉挥手道别,坐在办公桌后,忽然开口道:“啊,忘记问了。俊辉,你男朋友还好吗?他刚才好像吓得不轻的样子。”


    

文俊辉:?!


  

尹净汉皱起眉头,望向文俊辉:“你谈恋爱了?”


   

————————TBC.


张嘴就是王炸的美美姐


危·全圆佑·危


希望各位多多评论噢💝不要放屁股催更啦,谢谢~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