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宁南

超级杂食家。自由灵魂。想开坑就开坑,但没什么坑品。
想做一个只记住知识点和快乐的人。
❤️

【SEVENTEEN】全圆佑的异世界日记(5)

💜CP:主佑灰,副奎八 澈汉


🧡佑单箭头辉,辉目前有点心动


澈汉金婚,奎八热恋


💚设定净汉是俊辉的表哥


💙大学背景,全员快穿游戏世界,可以当做全息游戏看待


含有游戏内角色性转,但心理性别没变化

  

⚠️⚠️情节均为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


➠CONTROL篇章·5➠


  

看着洪知秀闪亮亮的无辜小鹿眼,还有尹净汉“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的表情,文俊辉深吸一口气,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你听我慢慢讲。我刚才跟你说的去异世界遇到的小鹿神父,我没想到就是洪医生。他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问我们两个是不是在交往,我们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这个人有什么意图……”


  

洪知秀说:“我问你男朋友怎么样也只是想要试探一下而已,毕竟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个世界发生的事。我在那个世界看你就已经有点眼熟了,我之前知道净汉有个表弟,虽然在那个世界你是女孩子的样子,但是面部轮廓还是能辨认出来的。你到这里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怎么会这么巧,你也穿越到俊辉说的那个异世界了?”尹净汉惊讶道。 

   


洪知秀点了点头:“应该,是这样。”


  

“……所以你确实没有在和你舍友交往是吧?”尹净汉接着问文俊辉。


   

“哎?”洪知秀一脸很惊讶的样子,“当时你们俩抱成那样,他看我那个眼神我到现在还记着呢,你们两个居然没有交往吗?”


   

“呀呀呀!”文俊辉赶紧制止他继续说下去:“咱们两个当时那是吓的!那可是面对野兽的劫后余生。再说了,谁死而复生之后能特别特别冷静啊?”


  

洪知秀:“我啊。那不就是游戏吗?多死几次又能怎么样,反正有金币就都能复活。”


  

文俊辉:“……”


  

这哥长得一脸温和纯良的样子,怎么想法这么疯狂啊。


  

尹净汉想了想,问:“知秀,你当时到那个世界的时候也是在睡觉吗?”


  

“是啊,我就是在沙发上稍微打了个盹,然后一睁眼就穿越了。”


  

文俊辉有点激动地说:“我和圆佑也是!而且我们感觉在那个世界过了得有两个小时,但我们从异世界回来的时间发现还是我们入睡的那个时间。好像时间根本没有流逝,我只是做了个梦而已。”


  

尹净汉分析道:“这么看来,穿越到那个世界的条件应该至少有两个。其一,玩过【异世界日记】这个游戏。其二,入睡。”


   

“那岂不是很多人都有资格穿越,一个公开的线上游戏,少说得有几百名玩家。”洪知秀说。


   

文俊辉点点头:“而且谁都会睡觉啊,人不睡觉那不就完了嘛。”


   

尹净汉有些担忧,叹了口气:“现在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又怎样避免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呢?这么看来,我和胜澈也有可能会到那个世界去,毕竟人不可能不睡觉的。”


  

“咱们还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穿越的条件呢。不过,知秀哥,你最近有打开过那个游戏吗?”文俊辉问道。


   

“没有,我最近根本没碰过,早几个月前我嫌它占内存就已经卸载了。我在玩这种游戏方面没什么天赋,当时只是一时兴起下载的。”


  

文俊辉继续问:“你卸载游戏的时候,有弹出什么信息吗?”


   

洪知秀摇了摇头,说:“一切都很正常。要不是发生了今天这些事,我都已经快把这个游戏忘干净了。”


  

“可是我和圆佑都有收到了一条信息,我们两个的还都不太一样。圆佑还收到了一个任务,让他一周之内集齐13个伙伴,完成不了还有惩罚。”


   

洪知秀虽然不太懂,但还是说:“看来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想要归纳共同点也不太容易,现在也没办法推理出来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咱们穿越。那个任务,如果需要的话,你们可以算我一个。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样,能多几个队友,万一有什么事,也有可能找到帮忙的人。”


   

文俊辉感激地说:“谢谢你,知秀哥。我一会儿就去和圆佑说。”


   

“还有我和胜澈,”尹净汉想了想,说,“虽然不知道究竟会怎样,走一步看一步吧。”


  


   

   

文俊辉加上了洪知秀的联系方式之后,便和尹净汉一起往家走。此时天空已经染上了一层晚霞,夏末初秋的天气让人感觉很舒服,在太阳落山之后,晚风也变得凉爽。


  

尹净汉和崔胜澈在单身的时候在做饭和处理家务活方面可以说都是菜鸟级别的选手,但是在一起生活之后,也都开始慢慢地学了。


   

创业很辛苦,没有多少光鲜亮丽,有的更多的是鸡毛蒜皮。成功的人总是凤毛麟角,每走一步都有可能碰到坑,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大浪淘沙之下,即使是在学校一直都十分优秀的他们也只能拼了命地游。


  

又有几个人能潇洒而肆意地活着呢。


   

文俊辉问道:“净汉哥,你要和胜澈哥说这件事吗?”


   

尹净汉仰起头看着天空,说:“还是别了吧。胜澈最近压力很大,睡得也不好,一般的褪黑素之类的已经不管用了。前几天去医院开了些助眠剂,吃了药,他好歹能睡着。”


    

文俊辉知道,虽然尹净汉只是心疼崔胜澈很累,但其实尹净汉自己也很辛苦。他们安慰彼此的时候会说咱们扛过这段时间就好了,但“这段时间”究竟是多久,谁也说不好。


   

他们两个买完菜回到家,虽然尹净汉再三说不用,但文俊辉还是扛起了晚饭的制作任务。煮了一锅番茄炖牛腩,又炒了个青菜,熬了个玉米排骨汤。


   

“不好意思啊俊辉,”尹净汉一边帮他打下手一边说,“本来是让你来吃饭的,结果还让你干活。”


   

文俊辉摆摆手,说:“我自己也想要吃的嘛,而且一直蹭饭我也不好意思啊。”


   

这时,尹净汉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打开一看,对文俊辉说:“胜澈说他可能没办法按时回来吃饭了,让咱们两个先吃。”


  

“啊?不等胜澈哥了吗?要不咱们还是等他一起吧,晚点吃。”文俊辉说。


   

尹净汉说:“不用了,既然他这样说,那应该就是得很晚才能回来。咱们先吃吧,你还要回学校嘛,不能让你做了饭还饿着啊。”


   

“那好吧。”文俊辉把汤端出去,看着这一桌子的菜,忽然问道,“净汉哥,你家有打包盒吗?”



与此同时,全圆佑和权顺荣还被困在办公室,看着电脑,一脑门的官司。


   

打着打着字,权顺荣突然一本正经地说:“饥饿,我想吃麦麦。”


  

全圆佑眼睛都没抬:“今天搞不完这些,别说麦麦,喝西北风吧你。”


  

“我的麦门!”权顺荣悲愤地嚎道。


   

全圆佑盯屏幕盯得眼睛疼,摘下眼镜来稍微揉了揉眼睛,忽然手机收到文俊辉的信息。


   

他赶紧打开看,只见文俊辉问道【你们现在还在办公室吗?】


  

全圆佑回得很快:【对。看进度感觉可能到很晚,说不定还得带回去继续做。你先回宿舍吧。】


【你吃饭了吗?】


【还没顾得上呢,应该会点个外卖。】


【等一下哦。我半个小时左右到。】


 

  

  

尹净汉帮忙找了打包盒出来,瞟到文俊辉和全圆佑在聊天,忍不住又问道:“俊辉……?”

   

  

文俊辉耳朵发烫,忙不迭的再一次解释:“我们两个现在真的没有在交往啊!”


  

“放轻松啦,我又不是不让你恋爱。”尹净汉笑了笑,说,“不用急着说什么,回答我不是最重要的,你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最重要。”


  

文俊辉接过打包盒,“嗯嗯嗯”地答应着。尹净汉也清楚文俊辉一向是会这样掩盖自己想法的,也只是随他去了。




   

半个小时后,文俊辉敲响了他们办公室的门。


  

“辛苦啦,听说你们还没吃饭,给你们带了饭,还有可乐。”文俊辉拎着保温袋,走进来说。


   

“俊辉!俊辉!文俊辉!你是我的光啊,我的太阳!”权顺荣接过饭,开始感恩戴德地彩虹屁,“什么麦门,今天我就加入俊门!”


  

“今天在净汉哥家做了饭,想到你们还没吃,就带过来了,”文俊辉把装着餐盒的袋子放在桌子上,“今天做的饭里面没有海鲜,放心吧圆佑。” 

  

   

全圆佑表面上镇定地笑着说谢谢,其实心里早就高兴得要飞起来了。


  

他记得我不吃海鲜,他心里有我。

 

   

偏偏权顺荣是个一点面子也不给全圆佑留的,直接对文俊辉说:“圆佑这家伙,刚才我说我饿了,他还怼我。结果你一说要来,他就跟工位椅子上长了钉子似的,一会儿往门那边看一眼,一会儿拿手机看一眼,急得跟啥似的——啊!”


   

全圆佑给他后脑勺来了一下:“吃饭就吃饭,说话小心噎着。”


   

说着,他又忍不住去偷看文俊辉的反应,没想到文俊辉也在看他,两个人猝不及防对上了视线,又立刻移开。一个看天花板,一个埋头干饭。


   

“俊辉做饭好好吃啊,我之前都不知道呢,”权顺荣已经迅速干掉了大半碗饭,“对吧,全圆佑?”


   

全圆佑差点忍不住要瞪他了。我本来想夸的结果你这么一说好像我是因为你说了我才夸的显得我超级没诚意的好吗?!


   

文俊辉平时面对全圆佑都不会感觉到尴尬的,但是今天好像有点不适应地移开视线。想要掩饰些什么似的,慌忙抚摸着鬓角。


   

“这,这有什么难的,你们要是想吃的话,我再给你们做呗。”


  

结婚吧。全圆佑心想。


  

都到这个份上,不结婚不合适了。


————————TBC.


脑内疯狂口嗨,心理活动丰富,但是不表现出来的屑圆又圆(doge)


如果喜欢这篇文的话,请多多点赞评论噢🙏

你的喜爱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